□東方今報記者 孫川川天津室內裝潢日報記者 申煒
  地鐵名片
  開通時間
  1976年10月10日
  票價
  起步2元
  5元通二胎票(目前)
  線路數
  4條
  總里程
  131公里
  要點
  要點
  早在1976年,天津就成為中國繼北京之後第二個有地鐵的城市。截至目前,天裝潢津地鐵共有4條運營線路,總里程131公里。
  【影響】 地鐵漸膠原蛋白成出行首選
  “前幾年,地鐵線路網絡不發達,乘地鐵的人也只是固定的一部分人。”天商務中心津日報記者申煒說。
  “相比著公交,無論是票價還是便捷性上,地鐵都沒有優勢。”申煒說,近兩年,天津的地鐵線路網絡也漸漸成形,地鐵便捷、時間可控的優點,使得越來越多的市民上下班出行開始首選地鐵。地鐵票價起步價2元,全程票價5元。申煒說,現在他上下班都是乘地鐵。
  談到地鐵對一個城市的影響,申煒認為,地鐵最直接的就是帶動了沿線房價的攀升,最大的好處就是讓人們的出行多了種選擇,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緩解地面交通壓力。
  【建議】 地鐵里信號好不好也很關鍵
  “當然了,有沒有地鐵,地鐵發達不發達,直接決定著一個城市的檔次。”申煒感嘆道
  申煒還認為,從硬件上來說,新地鐵不會出現太大問題,“經常出麻煩的是自動售票機,這個鄭州地鐵應該留意一下。還有就是乘客乘坐地鐵手機信號接收好壞的問題,這個解決的好與壞,也是直接影響著大家的感受。”他說。
  【借鑒】 最難的是“軟件”建設
  據申煒介紹,天津地鐵沒有過多當地文化的影子。“每個城市的地鐵,人來人往的,理應成為宣傳當地特色文化的場所。”他說。
  硬件不再多提,軟件方面尤為重要。“市民們應該完善自己對地鐵的認知,養成良好的乘坐習慣,比如說靠右站立,比如說乘地鐵時不要吃東西,這都是應該大力倡導的地鐵乘坐文明須知,從近幾年天津地鐵的情況來看,軟件方面的建設,要比硬件難多了。”申煒。
  城市連線
  天津日報記者 申煒:
  近兩年,天津地鐵線路網絡也漸漸成形,地鐵便捷、時間可控的優點,讓越來越多的市民上下班出行,開始首選地鐵。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天津地鐵】 便捷地鐵 成市民出行“默認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jfvjw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