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鍬打死人 潛逃裝潢18年終落網
  潛逃期間當鋪,犯罪嫌疑人漂白身份“落戶”陝西,後再婚,目前已被依法逮捕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首席記者金奉乾通訊員程燕萍) 18年前,王某為了替大姐夫“出氣”,揮鍬打死鄰鄉一男子。案發後,王某潛逃新疆、河南、陝西等地。後來,他漂白系統傢俱身份“落戶”陝西,與當地一名離異婦女結婚。然而,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王某的“幸福夢”還是在現實中破碎。2013年12月25日,在西安警方的配合下,天水甘谷縣警方成功抓獲了這名潛逃18年的命案逃犯。
   18年前固態硬碟揮鍬打死人逃跑
  1995年1月29日晚,28歲的王某聽到大姐夫與甘谷縣大像山鎮狄家村村民趙某某發生矛盾的消息後,脾氣暴躁的他決定為大姐夫“出氣”,找到趙某某後,王某揮起鐵鍬砸向趙某某的頭部,導致趙某某當場死亡景觀設計。作案後,驚慌失措的王某連夜離開村莊,從此踏上了漫長的潛逃之路。
  昨日,據甘谷縣公安局辦案民警介紹,18年來,王某先後潛逃新疆、河南、陝西等地,隱姓埋名一直以打工為生,從不向別人提及自己的往事,更不透露自己來自何地,給人的印象是比較老實,話少幹活賣力。然而,王某的內心卻非常恐懼,時刻擔心被警察抓獲。尤其是看到警察後,他總是嚇得不敢抬頭。晚上睡覺後,只要聽到狗叫聲,他總是提心吊膽,有時候一個晚上都不敢再合眼。
  漂白身份後再婚
  2006年,王某又潛逃到陝西咸陽。他徹底漂白了身份,更換姓名,在當地靠打零工為生。這一年,經人撮合,他和當地一名離異婦女結婚,結束了一個人孤獨漂泊的日子。組建家庭後,王某幹活比以前更賣力了,他還想著從此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18年來,甘谷縣公安局從未放棄對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追捕,但因其行蹤不定,藏匿較深,警方一直未發現王某的準確蹤跡。2013年12月15日,在甘谷縣開展的嚴打整治專項行動中,甘谷縣公安局刑偵大隊獲得了有關王某的最新線索後,立即組成專案組前往陝西對王某實施抓捕。12月25日20時,在西安警方的積極配合下,甘谷縣公安局民警在楊凌高新經濟開發區附近將王某成功抓獲。
  經審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對其18年前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執行逮捕。  (原標題:天水:揮鍬打死人 潛逃18年終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jfvjw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