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李亞鋒報道)1月2日下午8點,家住新疆伊寧市麗園大二期酒廠家屬院的祁女士反映,他們單元3樓樓道的暖氣管道爆裂,導致大量的熱水涌出,取暖不成反受水患,短短半個小時居民樓竟變“水簾洞”,業主們進出不得。
  當日,記者趕到現場看到,熱氣籠罩的居民樓就像仙境里的“水簾洞”,大量的熱水從三樓頂層斷裂的管線處噴涌而出,順著樓梯流到1樓,甚至地下室。此次漏水不僅造成該樓短暫性停暖近兩個小時,且堆放在3樓樓道里的三四個大紙箱也被水浸泡了。
  “這不是一般爆管,從管子的斷痕看,是人為操作不當造成的破壞。”現場正忙碌搶修的伊寧市熱力公司工作人員說,該家屬院三棟樓屬於老小區,長久以來缺乏必要維護,加之外牆保溫都沒做,每年供暖時這裡的居民們都反映暖氣不熱。此次估計受近期降溫影響,有人調閥門時以至於用力太猛,把管網弄斷了。
  經過近半個小時的搶修,4名工作人員終於處理完了漏點,但開窨井里的暖氣閥門恢復供暖時又發現這裡的閥門由於老化生鏽出現了漏水問題。經典花園站站長盧寧表示,這棟樓暖氣管道安裝至今已30年,管道存在老化問題是一年比一年嚴重,所以窨井里的閥門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目前,針對可能存在的爆管,他們將密切關註該家屬院的供暖問題,希望業主能更換老化管網保證供暖質量。另外,如果發現暖氣漏水等問題可及時撥打8141234報修,以免造成更大損失。  (原標題:伊寧市:暖氣管爆裂 居民樓變“水簾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jfvjw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