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袁娜報道)“以前,我們農牧民在冬閑的時候只能依打撲克、搓麻將、看電視、閑聊來打發時間,既枯燥又乏味。現在,我們經常到‘農家書屋’里閱讀自己喜歡的書籍,學習科學種養殖技術,為來年的豐產豐收打基礎。”近日,阿合奇縣色帕巴依鄉阿果依村村民阿曼吐爾高興地說。
  據阿合奇縣文化館負責人介紹,為滿足該縣各族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生活需求,阿合奇縣縣委、縣人民政府不斷完善基層文體基礎設施建設,實施村級文化陣地建設,已建成6個鄉鎮綜合文化站和18個村級文化室等項默投入29萬元資金用於圖書館、文化館的免費開放,使農牧民群眾學習有場所、娛樂有去處。
  如今,阿合奇縣越來越多的農牧民群眾在冬閑時節享受“農家書屋”帶來精神食糧的同時,更是把“農家書屋”當成脫貧致富的“淘金地”,積極到“農家書屋”找尋致富的“金點子”,從而增強了村級陣地的“人氣”,活躍了農牧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原標題:阿合奇縣“農家書屋”成群眾冬閑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jfvjw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