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李卓)雖然是汽車領域的後來者,但在汽車的核心零部件研發發麵,自主品牌也開始嶄露頭角。近日,奇瑞自主研發的發動機獲得美國世界500強John Deere公司頒發的“伙伴級供應商”獎項,截至2013年底,奇瑞發動機累計出口已超過10萬台。
  作為汽車最為核心的部分,動力總成研發技術滯後曾是制約自主品牌企業最大的短板。在去年品牌整合後,主要走技術之路的奇瑞發佈了iAUTO核心技術平臺,ATECO系列發動機作為iAUTO核心技術平臺的重要組成部分,已成為國內知名汽車動力品牌。以ACTECO1.6TGDI汽油發動機為例,它是奇瑞正向開發設計的世界級產品,包括廢氣渦輪增壓中冷技術、燃油缸內直噴技術、雙VVT和靜音鏈條技術,動力性、經濟性和排放指標達到或優於國外同等技術發動機水平。
  2006年,奇瑞的發動機開始進入美國市場;到2010年,奇瑞發動機的出口國增加了俄羅斯、德國、印度、西班牙等國家,截至2013年底,奇瑞發動機累計出口已超過10萬台。  (原標題:自主品牌發動機研發初具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jfvjw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