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30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位於印度尼西亞中爪哇的默拉皮火山(Merapi)於當地時間29日晚火山活動頻繁,印尼當局把默拉皮火山的危險狀況由“正常”升高為“警戒”。
  印度尼西亞地質科學災害科技研究發展局局長蘇班特利約(Subandriyo)表示,默拉皮火山從20日以來被偵測到多次地震活動,僅29日一天就偵測到20次低頻震動。
  默拉皮火山的危險狀況已由第一級的“正常”,升高為第二級的“警戒”。
  印度尼西亞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將和地方災難管理單位合作,討論因應災害準備行動。
  蘇托波表示,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強力建議登山者不要前往默拉皮火山,民眾也不要受到非官方消息來源、關於火山噴發的謠言影響。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目前未計劃疏散默拉皮火山附近居民。
  默拉皮火山是印度尼西亞相當活躍的活山之一,也是受歡迎的旅行地點。默拉皮火山在2010年一次大噴發造成超過350人喪生,去年11月噴發的火山灰煙塵高度達數千米。  (原標題:印尼默拉皮火山“蠢蠢欲動” 當局提高警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jfvjw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