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5月6日電 (杭梅 許建萍)“江蘇省關於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現在只是剛簽發了一個文件,這是關於不動產登記制度落地的一個開頭,具體還未有實質性的各項措施和條例。各市具體落實時間要根據省政府要求以及各項工作展開的情況來,在沒有任何實質性東西出來之前,各種解讀為時過早。”江蘇省國土廳張主任對記者表示。
  近日,江蘇省國土廳官網公佈了一則消息稱,李學勇省長簽發的《關於整合不動產登記職責的通知》,批准在省國土資源廳設立不動產登記局。據瞭解,在今年3月28日,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實施《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任務分工的通知里,就已明確提出,2014年需要完成包括出台並實施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江蘇省此次批准設立不動產登記局是根據中央的要求來的”,南京市國土資源局相關負責人說。
  今年3月28日國務院辦公廳發佈通知,要求各地在2014年6月底前出台並實施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江蘇省是全國第3個啟動“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的省份。就各地級市的工作進展情況,記者採訪了南京市國土資源局相關負責人,他表示,江蘇省只是剛設立了不動產登記局,有了一個原則性的說法,至於市級不動產登記具體需要哪些部門管理,這些部門如何結構整合,如何具體進行操作還要等具體規程下達。江蘇省國土廳張主任也再次告訴記者,江蘇省關於不動產登記制的開展還有較長過程,有很多後續工作,目前還無法給出不動產登記制度的實施條例出台的時間。
  有人認為建立不動產統一信息平臺,有利於信息公開,對房價也會產生影響。有房地產專家認為,設立不動產登記局,讓房產證和土地證不再分割,有利於房地產市場更加規範。如果今後全國不動產統一登記都執行到位後,房地產方面的稅收改革將會更容易推行。(完)  (原標題:江蘇省將設不動產登記局 南京市何時啟動尚不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jfvjw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