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埃及國家電臺報道,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11日親自前往開羅一家醫院,向先前遭到性侵的一名女性道歉。
  塞西站在這名女性的床前說:“我來告訴你和每一個埃及女性:對不起。我向每一個埃及女性道歉。”
  塞西表示,埃及發生性侵事件令人不可接受。他承諾將採取“非常堅決的措施”來打擊這種犯罪活動。
  塞西的發言人埃哈卜·巴達維說,塞西已經指令埃及總理易卜拉欣·馬赫萊卜組建一個部長委員會,負責調查性侵問題,並制定對策。
  塞西8日宣誓就職埃及總統,當晚開羅解放廣場舉行慶祝活動,但期間,數名女性遭到性侵。一段在網絡上流傳的視頻顯示,一名19歲女學生當時全身赤裸、身上有血跡,遭一伙暴徒包圍。警察隨後護送女學生離開,把她送上救護車。
  埃及內政部9日確認,已經逮捕了7名涉嫌性侵的嫌疑人,他們年齡在15歲至49歲之間。
  媒體報道,在埃及,女性走在街上經常會遭到男性凝視、吹口哨和觸摸騷擾。埃及前臨時總統阿茲利·曼蘇爾先前頒佈了反性騷擾法令。法令規定,罪犯將根據情節輕重獲判6個月至5年監禁。  (原標題:塞西就職日數名女性遭性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jfvjw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