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01版)
  《意見》提出,將建立上市、掛牌企業後備資源庫,5年內,納入省級後備資源庫的企業達到2000家;將建立100家“創業板行動計劃”重點企業庫,與深交所共同篩選、共同輔導、共同培育,條件成熟時直接登陸創業板;推進企業改製上市,支持我省七大優勢產業和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尤其是五大高端成長型產業企業通過資本市場做強做大;支持企業併購重組。
  對暫不能到滬深主板上市的企業,我省將大力推進場外市場建設。支持符合條件的企業到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成都(川藏)股權交易中心掛牌、融資、交易等。
  此外,《意見》提出推動各類投資基金髮展;加快發展債券融資;發展期貨市場;打造大宗商品交易平臺;規範發展權益類交易場所;推動發展中介服務機構;推動證券、期貨、信托、租賃等地方法人金融機構壯大資本實力,強化流動性管理,增強創新發展和風險防控能力。
  值得關註的是,《意見》還提出建立資本市場“百人”專家智庫,建立高、中端專業人才培養基地,建立政府與金融機構的雙向人才交流機制,為我省多層次資本市場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原標題:上接01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jfvjw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