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公共自行車 中江網記者 程遠攝
  晚間10:00以後,公共自行車無法取車還車 中江網記者 程遠攝
  中國江蘇網11月5日訊(記者 程遠)今年7月1日,南京地鐵十號線“土豪金”正式通車運營,與之相配套的首批600輛自行車,46個服務點公共自行車也於7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但有網友近日向中江網記者反映,公共自行車的運營時間似乎沒辦法跟上地鐵,對於市民出行來說,總是有點“慢一拍”。
  根據網友的反映,中江網記者實地探訪了地鐵十號線南京工業大學站。在這裡的公共自行車租借點,記者看到,自行車租借的運營時間為上午6:30至22:00,而自10月30日起地鐵十號線首班車時間已提前至5:40,末班車接近0點。也就是說,如果有市民想要早起趕地鐵,那麼6:30之前是沒有辦法借到公用自行車的。同樣,如果市民乘坐地鐵在22:00以後到站,也沒辦法騎車回家。針對於這樣的現狀,中江網記者第一時間聯繫了浦口公共自行車運營單位江北綠航公共自行車有限公司。
  “浦口公共自行車起步較晚,站點建設規模還比較小。”江北綠航公共自行車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梅建新告訴中江網記者,公共自行車想要真正運營起來,正常使用,必須要達到網絡化規模。“目前一直保持在現有運營時間也是出於人工投入問題。”他表示,一期工程總共53個站點,尚9個站點未完工。“目前使用量比較大的是碧雲山莊、錢塘望景站,這裡必須要有人值守。”梅建新表示,等未來形成網絡化以後,租借就形成了自然流轉。
  “針對於市民的關註,我們決定在下周將運營時間與地鐵對接。”梅建新對中江網記者說,早上開通時間與晚間關閉時間要相應提前或推遲20分鐘,最大限度的滿足市民使用公共自行車的需求。“公共自行車就是為民服務的,希望市民也能夠多理解。”梅建新表示,浦口公共自行車正在發展過程中,一旦站點達到一定的規模,未來還會實現24小時開放。
  (原標題:南京江北公共自行車與地鐵時間"不配套"? 自行車公司:下周將同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jfvjw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