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蘊縣:立體式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天山網訊(通訊員胡金良報道)促進教師流動、提升內涵發展……富蘊縣在加大投入基礎上,立體式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力促全縣中小學生“上好學”,每個學生“學得好”。
  “千校一面”並不是教育均衡的最終目標,富蘊縣在推進教育硬件和軟件均衡基礎上,大力實施學校特色發展戰略,滿足學生多元化、個性化的教育需求。
  今年以來,富蘊縣極力改善辦學條件,建標準化校園。在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方面,該縣中小學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共計16330萬元;在高標準配置現代教學裝備方面,投資2340萬元購置更新了學校功能室儀器、多媒體設備和演示網絡平臺、購置了43276冊圖書、和375萬冊電子圖書等。
  據瞭解,富蘊縣義務教育階段教育以提高辦學水平、促進均衡發展為目標,實施了精細化管理,重視教學管理、質量建設、師資隊伍建設、新課程改革、高效課堂等方面的建設;整體推進素質教育與質量教育同步協調發展,促進了城鄉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鞏固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入學率,持續鞏固提高“兩基”水平,全縣小學適齡兒童入學率100%,鞏固率均達到98.91% ,初中適齡童入學率100.6%,初中生鞏固率98.99%,殘疾兒童入學率87.95%。  (原標題:富蘊縣立體式推進教育發展 讓學生擁有一技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jfvjw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