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鄭州12月10日消息(河南臺記者周曉潔)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 串換藥品、開具虛假處方、製新成屋造“假住院”……一些醫院和醫護人員為騙取醫保資金,各種手段層出不窮。今年,河南洛陽開展醫保資金專項整治,22家違規醫療機構被查處。
  檢查期間,洛陽市人社局工作人員和檢查組成員一起深入到各個醫院調查核對醫保情況,對病床上人員的信息進行支票貼現核對,然後再仔細詢問和查看病人所用藥品,醫囑上的內容和實際用藥是否存在著出入。查處發現不僅涉及的有偽造檢查報告單、編造虛假病歷,還有開具虛假處方騙取醫療保險基金,給病人使用價格低的藥品,在病歷中記載價格高的藥品等違規行為。比如,河南省三建集團醫院在2012年1月至12月期間,通過串換藥品、開具虛假處方、編造虛假病歷等手段,騙取醫療保險基金共計46.68萬元,情節嚴重,被取消醫療保險定點醫院資格。
  洛陽市人社局工作人員介紹,醫保資金治理工作已經融入日常,經過了前段時間的專項治理活動後,已經有了明顯好轉,但查處騙保行為比較困難,甚至有的醫院既騙病人又騙他們,在檢查時候,有些證據很難收集到,所以希望市民在就醫時遇到這種情況,能夠及時舉報。據瞭解,自專項治理活動開展以來,洛陽市糾風辦與人社局先後共檢查醫療機構276家次,對22家違規經營的定點醫療機構、41家定點藥店進行了處理,追回違規資金116.16萬元。洛陽市社保局局長王亞偉表示,這次專項治理,禮服雖然取得了不錯的成果,但騙保行為若要根治,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原標題:洛陽開展醫保資金專項整治 22家違規機構被查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jfvjw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