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第十班蓉歐快鐵如期從成都駛向波蘭羅茲。這趟列車上,搭載了成都艾民兒皮製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皮鞋,共2個櫃,價值200多萬元。
  這是該公司首次通過鐵路將貨物運往歐洲。說起這次歐洲之旅,公司銷售陳大亮一番感慨。
  “我們以前都走海運。”公司1996年成立,過去17年間,他們生產的皮鞋都是先經公路從成都發往深圳,然後搭船前往歐洲。“公路要走4到5天,海上則要看具體湍母齦劭凇5較@白羈歟幸淮�18天就到了。如果是到拉脫維亞或德國的港口,一般需要30到35天。”
  但蓉歐快鐵開通時,陳大亮並沒把它納入考慮範疇。“雖然海運時間長,但價格肯定最便宜。”這兩個櫃的貨物,原本也打算走海運。但到了約定發貨時間,公司沒有完成訂單,所以只能延遲交貨。“大概遲了2個星期。”陳大亮回憶說。
  雖然合作客戶是老搭檔,遲一點交貨,也不會接到“罰單”。“但市場競爭這麼激烈,我們非常希望能在客戶心中保持一個守信的形象。”
  經過商議,他們決定選擇開通才兩個多月的蓉歐快鐵。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客戶並不領情,堅持走海運。“因為線路剛開通,怕到時出現扒火車偷貨物的情況,反而得不償失。”經過反覆勸說,對方最後勉強同意,但仍是半信半疑。陳大亮說,他當時心裡也很忐忑。“但貨物發出後,每周都會接到一到兩封由代理公司發來的報平安的郵件,通知我們火車已到達什麼地方。我們趕快把郵件轉發給客戶,也好讓他們吃顆定心丸。”
  2013年7月12日,第十班蓉歐快鐵按時到達波蘭羅茲,等候在此的客戶迅速將貨物接到拉脫維亞,轉包發往歐洲各地。“一切順利、非常安全。”陳大亮用八個字來概括這次“吃螃蟹”的經歷。
  在陳大亮看來,蓉歐快鐵就像一條生命線,承載的是企業信譽。“如果出現推遲交貨,或對方客戶要求加補貨這種趕時間的緊急情況,我們就會考慮選擇蓉歐快鐵,又快捷又安全。”
  成都商報記者 王冕  (原標題:蓉歐快鐵就像生命線承載的是企業信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jfvjw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