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縣站4月15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李文婧)昨日上午,記者從湖南省長沙縣生態建設環境治理工作會議獲悉,根據《長沙縣生態建設環境治理2014年考核辦法》,縣生態辦、縣農村環境綜合治理辦公室將於4月、7月、9月和12月對全縣實施一季一考核,今年將重點考核養殖控規和畜禽治理,每季由相關縣直單位專項督查。
  據悉,此次考核分為專項治理和麵源治理兩個方面,專項治理考核畜禽禁養、限養、治污設施運行和嚴控外來養殖網格責任的公示情況、獎懲辦法和治理成果。面源治理則包括整潔行動、水域清污、垃圾處置以及城鎮管理四個方面。除公開組織專項考核外,面源治理考核繼續實行社會評估機構暗訪方式。考核成績計算按北部、南部鎮街類別區別對待,例如像養殖密度較大的北部11個鎮在專項治理方面的分數為30分,相對於其他鄉鎮偏高。
  同時“截污行動舉措好,舉報整改落實好,有害垃圾回收好,示範點建設效果好,違規欄舍拆除好,工作班子運行好”的鎮街給予加分,但加分不超過2分。
  根據綜合考評結果,按照南部和北部分類排名,每季度將在星沙時報上公示排名和聯點縣領導、縣直單位;依照鄉鎮(街道)報送結果,同時公佈村(社區)排名。在此基礎上,按照鄉鎮、街道綜合考核成績,確定全縣“十佳”、十差”鎮(街)、村(社區)候選名單。
  記者會上瞭解,在4月17日、18日,由縣監察局、縣政府督查室、縣生態辦、縣畜牧局等單位將組織一次對全縣畜禽禁養區督察考評行動。現場核查各鎮(街)對禁養、限養、圍堵外來戶和治污設施運行網格責任公示,以及獎懲措施。督察考評組認定禁養戶達3戶未清零、外來戶有舉報屬實未清除的鎮(街),由縣政府分管領導啟動行政約談。考評成果將納入第一季度生態建設環境治理“專項治理”分值。
  此外,星沙街道、湘龍街道、泉塘街道將推行垃圾乾濕分類試點,其餘21個鎮(街)各創建一個生態環境示範點。  (原標題:長沙縣今年對生態建設環境治理實施一季一考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jfvjws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